非逝时

看心情佛系写文,擅长开新坑和坑。
需要很多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的喂养来维持生命。
没有就会枯萎,就这样~

这算是……剧情分析吗……

半夜不睡觉,说点关于江火的……设定和闲聊。
首先说明,以下任何关于心理方面的看法均属个人观点,请不要把我当做专业人士。
在我的设定里,小江对小周的爱要更强烈一些,更不计后果一些。但是先意识到自己喜欢对方的是小周。
先说小江,小江的背景(近似卧底,个人意志不能完全决定自身),导致了他会对这个环境里,让他产生依恋感和亲近感的人本能回避。所以反而是很晚才发现自己的感情的。
但是因为过去的经历,他的爱又更加的沉重。
每个人长大的过程中都会有很多喜欢的东西,喜欢的人。有些可以得到,有些不能,所以我们能明白,我们能否得到他们与我们是否喜爱他们其实毫无关系,然后才能学会权衡。比如喜欢别人桌子上的糖果,或者商场里的文具盒。能否去要,去买,去拿,去偷?或者想要老师的发言奖励,是否要克服自己的怯弱?
可是江波涛不一样。他所想要的,没有得到的。不仅得不到,而且往往下场很糟糕。这让他觉得这一切是他的错误。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,而是他“喜欢”本身的错误。所以他不会很清晰的意识到喜欢,更不会立刻去权衡能否得到。他发现他喜欢的人或者物以后,最初的反应,是保护。
是我选择了他,因而给他带来厄运,请求上苍,我愿倾尽所有,请许他安康。
所以他去隐瞒对小周的感情,试图骗过所有人,包括自己。
后来发生的就不一样了,不仅仅是保护,小江慢慢开始学着去权衡,去尝试,去想要拥有。因为小周是第一个他喜欢的,能存在如此长久的。也因为,小周太重要了,与他而言,他所遇到过的所有,都没有更重要的了。
就在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脆弱的平衡点,打算拿后半生去维护的时候。意外发生了。
这次意外说到底不是小江的错,他其实没有任何错。他只是做了最正确的选择,只是赶上了最糟糕的境况。
说小江不计代价,是因为,最后的选择。如果一个小队近乎全歼,用任何一个人换取全队性命都是合理且明智的。但江波涛做不到,所以他提出一个几乎没有代价的方案给小周,这甚至是一个看着很合理的方案。这当然是很糟糕的恋人相处方式,但的确是很有效的保护方式。
小周的情况要简单很多,如果仔细分析,就会发现小周知道的信息微乎其微,甚至基本没有,在这段疯狂而混乱的变动中,小周对所有的信息了解,几乎都是通过小江,以及自己个人的揣测。这种完全不知道如何去控制的感觉,直接带来的是迷茫和疑惑。他会逐渐怀疑周围的一切,首当其冲的是小江和他自己。所以他开始怀疑一切的源头,他对小江的喜欢和爱。因为意识的更早,所以也定型的更早。他的疑惑则给江波涛带来了,小周不喜欢我,他喜欢的是我曾经伪装的那个人,而那个人不是我的错觉,而后来周对他的躲闪又印证了这一点。但其实周泽楷本人尚未弄清楚自己的情况,所以下意识的在逃避。
最终这所有的一切才形成了本文的BE。
(这几天,剧情在以每天50字上下的速度缓慢推进……这段压抑,沉重,还需要查一些不太熟悉的领域的资料……不过摸鱼还是有的……今天剧情又推不下去了,来唠叨几句,也是给自己梳理一下……)

评论(5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