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逝时

看心情佛系写文,擅长开新坑和坑。
需要很多很多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的喂养来维持生命。
没有就会枯萎,就这样~

【喻黄】无垠(上)

抱歉开始新生活以后忙的有点乱套,好久都没有更新了。这是今天偷闲写的文,(灵感来自某节军理课)不知道下半段什么时候会更但是剧情是完整的,不会坑。江火最后几段重修了一下,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,才会和结尾一起放出来。

另外这篇后面会是训诫,介意的速速退避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“……紧急指令是为预防重大事故乃至外敌入侵的紧急备案,是演习过程中学院和军区的危情红线。我因为个人的失误,在演习过程当中误用紧急指令,因此造成了一系列不可挽回的后果,……”
黄少天脑袋里嗡的一声。那绝对不是什么误触误用!喻文州动用那个按钮,就是做给他看的!那是警告!
站在台下,耳边还能隐隐的听到其他人的窃窃私语:“喻文州这回玩儿大发了,怎么挑这么个时候啊。处分都是小事,关键台下那么多军统大佬……”
黄少天死死掐住衣袖,强行按下冲上台抢话筒的冲动。
那特么是喻文州的未来!就让他这么搞没了!现在的制度,没有推保,谁管你是国总赛第几!
可是……但凡在这里听了这场检讨,谁还会推保?谁会推保一个,一个……
黄少天的指尖撕扯得那块结实的布料隐隐作响,右手的一处刮伤毫无知觉的渗着血。
中央军校的话筒质量非常好,喻文州每一口急促的喘息,都清晰地灌入黄少天的耳朵。喻文州还在高烧,这么冷的天,穿得那么单薄,刚从机甲里出来就要上台检讨……
他直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要这么做。如果对他的做法有意见,觉得被轻视被侮辱也好,觉得他不遵守纪律也罢,他完全没有必要帮他遮掩。要做什么是他黄少天一厢情愿,即便是为了他,也没有道理让他代为承担!
但他什么都不能说,他能说什么?把一切交代上去,再给他加一条包庇恶习,轻视军纪的罪名吗!喻文州没有那么强大的天赋,作为一个普通人,在这种天赋至上的地方要耗费多少心力才能走到如今,他比谁都清楚,所以他才……
“……在此表达我深深的歉意,我会尽全力去降低这次事故带来的损失。我深知这并不能够减少错误带来的恶劣后果,我愿意接受一切组织上给予的处分。检讨人,喻文州。”
检讨结束了,喻文州在台上深深鞠躬。全场一片寂静,这不是什么学校里惯有的顽劣分子,这是喻文州。几年来综合实力稳居第一,大二参加国总赛就闯进了总决赛的喻文州。
只有黄少天死死地盯着喻文州踉跄的一步,他伸手在脸上狠狠地抹了一下,也没有注意手上的伤口在脸上留下一条印记的同时,包扎的敷料也掀了起来,服帖的伤口再次变得狰狞起来。
喻文州已经下台了,天知道黄少天多想冲过去扶他去休息,不管喻文州多不想看见他。但他被魏琛拎着领子带走了。魏琛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,到了办公室就直接把他掼了进去。黄少天踉跄两步在地中间站了。
魏琛也不和他计较他松松垮垮的姿势:自己往桌子上一坐,顺手就拎起了教鞭“说说吧,小兔崽子?”
黄少天没吱声儿,往那半死不活的一戳。
他现在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心力应付魏琛了,要打打要骂骂吧。但虽然这么说,他很清楚今天这件事情不会这么轻易过去。虽然明面上揭过去了,转播镜头切换过去没有播出那一段,等到命令开始执行,紧急命令带来的戒严又把转播截掉了。但是在现场从头看到尾的魏琛不会看不出来问题。
魏琛恨铁不成钢的拿着教鞭一下一下地㨃黄少天的胸口:“你小子胆子怎么这么肥,当军演是过家家呢?听说监控室那小子也跟你关系不错哈?好家伙,全校的都帮你遮着,人缘不错呗?好意思吗!啊?”
黄少天一动不动,魏琛知道这件事在他意料之中,他当时敢那么做也是因为今天监控轮转是小卢。现场的命令微调,只要不把命令纸摆到别人面前,即使是军统的顶级人才,也不一定能把之前战局走势分析出来。更何况,命令是死的指挥官是活的,现场指挥很多听从直觉,要他说出个所以然他也可以说是直觉使然。魏琛不一样,魏琛太了解他了。而且身为军演总督察,发现哪怕一点不对,都能够随时调用监控录像。他那个东西糊弄外人还成,糊弄自己人根本不够用。
魏琛被气笑了:“给我在这充烈士呢?说话!”
黄少天轻轻眨了一下眼睛:“老大您都知道了,何必要我再说一遍呢。就当我是一时糊涂,走火入魔,给条活路吧。”
魏琛眼神一沉,黄少天的表现验证了他之前的猜想。他带了这么多年的宝贝学生,就这么轻易地被冲昏了头,并且,死不悔改。
突然敲门声让两个人都一惊。魏琛把教鞭往旁边一撂,从桌子上跳了下来。
“报告!73级喻文州。”
黄少天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没有注意到魏琛正意味深长地看着他。
“进。”
喻文州进来的时候迅速打量了一遍室内状况,在桌面的教鞭上微不可查地顿了顿,然后在黄少天的脸上一凝。
“报告,”喻文州站的笔挺,“这里是事故处理方案请您批示。”
“放那吧。”魏琛板着脸,在心里偷偷笑了一下,来,你继续装。他不是很了解这个刚收的学生,但是就凭这小子今天做的事,他走之前要是不能把黄少天一起领走,都对不起他战场策略第一的成绩。
喻文州没想到魏琛对事故的处理这么随意,明显看得出愣了一下,后面这句接的就不是很自然:“还有,医务室那边传来消息,检查机器空出来了,要黄少天去一趟做下检查。”
魏琛瞄了一眼平板,嘿呦,机器还真空出来了,一次军演刚过去,机器居然能有空缺,这小子可以啊。(机器是怎么空出来的呢哈哈哈)
“行,你领他过去一趟吧,我看看方案。”
“是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